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新林工商分局检查备耕农资
2011-05-23 09:52:48 来源:大兴安岭市政府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3日讯 为做好农资市场的监管工作,大兴安岭新林工商分局积极开展红盾护农执法行动,对农资经营户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和监管。

  他们成立分局红盾护农执法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划清责任,落实工作任务。对农资业户情况进行了摸底,认领了辖区农资业户,并与农资业户签订了责任状,农资业户签订了承诺书。并进一步审核农资经营者的主体资格,把好农资市场经营准入关。同时,指导农资经营业户建立健全了“两账两票、一卡一书”制度,确保农民购买到安全、放心的农资商品。在日常巡查中,执法人员对经营业户进行了《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基层镇的农户中宣传,提高农户的维权意识。在辖区7个行政村及2户农资经营业户中分别建立了9个“红盾护农维权联络站”,保证了农户投诉渠道的畅通。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