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委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2011-06-14 19:26: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米娜 岳云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省委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东北网记者 岳云雪摄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建盛出席会议并讲话。东北网记者 岳云雪摄

  东北网6月14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米娜 东北网记者岳云雪) 省委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14日在哈尔滨市召开。会议传达了第七次全国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省“五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召开全省“六五”普法启动大会的筹备事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建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东华出席会议。副省长孙永波主持会议。

  黄建盛说,依法治省工作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各部门各司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各项任务的落实。近年来,我省的依法治理工作紧紧围绕全省发展大局,坚持统筹推进、协调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法制保障。

  黄建盛指出,“六五”普法工作即将启动,希望各级党委、政府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是要加强地方立法,建立和完善地方性法规、规章,使我省的地方性法规能够充分体现人民群众的意愿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法制环境;二是要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不断增强各级党委依法执政意识,增强各级政府依法行政的能力,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办事的本领;三是要坚持公正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拓宽法律服务领域,提升法律服务质量,促进法律服务健康发展;四是要深化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全民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重点加强领导干部、公务员、青少年、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农民的法制宣传教育,继续深化“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军营”等活动;五要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依法治理,提高全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各部门、各行业要结合自身特点,重点贯彻执行好与本部门、本行业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行业依法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代峥

黄建盛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