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市养老床位增至11572张
2011-10-11 11:04:33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丹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0月11日讯 10日,记者从哈市老龄委了解到,哈市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显著,全市现有登记养老服务机构床位11572张,其中,国办3331张,民办8241张,较“十五”末增加了7492张。

  2010年,《关于加快推进老龄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中规定,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床位达到100张以上的,将其一次性建成补贴标准提高至每张床位3000元;床位达到50张以上的,将其一次性建成补贴标准提高至每张床位2000元;床位运营补贴提高到50元。哈市政府除先后出台重视民办养老服务机构发展的《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实施意见的通知》、《关于动员社会力量加快发展老年人社会福利机构的意见》等政策外,还建立了新增福利机构床位资助制度,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床位补贴1000元,运营补贴每张床位每月20元;开辟了立项、审批“绿色通道”;实行了十项税费减免。

责任编辑:张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