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双鸭山通勤车爆炸事故一名女伤者转至哈市救治 其余伤者体征平稳
2013-01-14 09:12:38 来源:生活报  作者:鲁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月14日讯 13日,双鸭山市通勤车爆炸事故的一名伤者已经从双鸭山市人民医院转至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行治疗,我省卫生厅也派出专家组到双鸭山市指导伤者治疗工作。

  伤者杨兆和在接受治疗

  今天,双鸭山煤炭总医院李辉副院长告诉记者,医院于事发当日6时50分接到通知后,组织了近200人的医护队伍,成立后勤保卫等相应抢救部门,在半个小时内迅速将伤者分配到了各科室。“11日当天医院共收到25名事故中的伤者,上午送来24名伤者,分布在该院7个科室,脑外科3名、胸科7名、眼科6名、骨科3名、普外科1名、耳鼻喉科4名,下午又送来1名。”李辉说,截至今天,已有10名伤者完成手术,另有4人伤情较重,正在密切观察中,目前生命体征都较平稳。

  煤炭总医院208病房的3名伤者中,67岁的王广礼伤情最重,由于耳膜穿孔并不时流血,他暂时不能说话。王广礼的爱人告诉记者,王广礼是中兴公司矿上烧锅炉的工人。事发后,她很快赶到现场,由于没有人知道王广礼的姓名,快到中午时她才在煤炭总医院找到了王广礼。

  伤者李双胜的妻子非常担心丈夫的眼睛

  在耳鼻喉科,40岁的李双胜是伤情较重的伤者之一,被诊断为左眼有异物穿入、左手部骨折、无名指末端断裂和胸部伤等。43岁的李双喜是李双胜的哥哥,事发时兄弟俩都坐在通勤车上。“我在始发站上车,坐在车前面,弟弟是在第三站上的车,坐在车后面,他上车十分钟后就发生了爆炸。”当时李双喜头部被冲击波震了一下,没有大碍,“爆炸后我爬出车外找了半天也没看见弟弟,我就和两名工友又重新上车搜索了一遍,最后在车尾部已经变形的座椅下找到了他,把他从废墟中抠了出来。”李双喜说,弟弟当时已经没有了意识,他和工友将其送到医院。李双胜的爱人刘杰说,丈夫住院后意识一直不太清醒,总是说胡话,“现在最担心的就是他的眼睛能不能保住”。

  双鸭山市人民医院医务科的张春财告诉记者,事故中该院共收治伤者15人,其中男性11人,女性4人,12人进行手术治疗,3人观察治疗。目前伤者分别入住骨外科、胸外科、神经外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治疗。张春财说,神经外科的43岁女伤者马德英诊断为开放性颅脑损伤、脑挫裂伤、颅骨粉碎性骨折、颅内深部异物。但由于该院无导航系统,经省专家组会诊后已经于12日晚6时转往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其余14名伤者中,杨兆和病情较重,被诊断为眼球破裂伤、胫腓骨骨折,在眼科进行眼球摘除术后,他被转入骨一科继续治疗,目前生命体征平稳。该院其他患者均生命体征平稳,正在住院治疗中。

  随后,记者在重症监护室门前采访了杨兆和的妻子苑亚芬。苑亚芬说,杨兆和是矿里的采煤工人,丈夫告诉她,当时车上没有座位,他站在通勤车的中后部。爆炸发生后,他从人堆里爬出来,但喊了半天救命也没有人注意到,最后来了一辆120急救车才把他拉到医院。在医院的这三天时间里,她每天等在ICU病房外,盼着和病床上的丈夫见上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