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老人外出走失马路上急哭了 热心女辅警帮其找到家人
2017-04-21 16:34:11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丛锐 许嘉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1日讯 坐着电动轮椅的老人独自外出买菜,返程时,却忘记了回家的路。看着“陌生”的街道,老人急哭了。此时,幸亏遇到热心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女子特勤大队女辅警孟竹青,在联系其家属后,还不断悉心照顾老人。

  4月19日下午3点左右,一位独自停留在二院岗地附近,坐着电动轮椅的老人,引起了孟竹青的注意。“老人看起来不知所措,嘴里不停地喃喃自语,眼泪直流。”孟竹青耐心地安抚老人的情绪,并在交谈中得知,老人独自一人外出买菜,只记得家住附近,却找不到具体的位置。了解情况后,孟竹青询问了老人儿子的姓名,并在其随身携带的手机上,找到了老人儿子的联系方式。“老人因患脑溢血后遗症,记忆力不好。我们一眼没照看到,老人便独自出了门,现在一家人都在外面寻找他!”知道老人安然无恙,老人的家属终于轻了一口气。接到老人后,其家属对警方的热心相助赞赏有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