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一男子公园内“黑飞”被管控
2017-06-09 09:29:44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孙鲁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9日讯 眼下,随着无人机产品的盛行,一些拥有无人机产品的单位和个人常常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非法飞行,不仅扰乱了空中交通秩序,更严重威胁航空安全。6月6日下午,牡丹江一名男子在江滨公园广场因违规施放无人机,被市空军空管部门和民航机场公安分局联合管控,无人机被当场收缴。

  “无人机如果进入机场净空保护区内,或不按规定申请批准私自飞行,就可能对飞行安全造成威胁。”据此次机场净空保护行动负责人介绍,无人机作为新兴的科技产品。近些年有了长足的发展,无人机航拍爱好者越来越多。但由于缺乏适当的管理和引导,无人机频繁闯入各地机场净空保护区,多次造成航班延误。空军部队也多次起飞战机对空中不明飞行物进行查证,很大程度浪费了国家的财力物力人力和军力,对军民航空飞行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该负责人说,在机场净空保护区内放飞无人机、风筝、气球、孔明灯等升空物体将严重影响飞行安全。根据实验显示,一只0.45公斤的鸟与时速80公里的飞机相撞,会产生153公斤的冲撞力。一般的消费级无人机的重量为1.5千克至150千克,通常由质地坚硬的材料构成。因此,无人机如果与高速飞行的飞机相撞或被吸入发动机,必然会产生更大的破坏力,其能量不亚于一颗小口径炮弹,甚至会直接洞穿机体,造成机毁人亡。

  牡丹江市空军空管部门和民航机场公安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关注机场净空安全,对人的安全生命负责加强自律,禁止在机场净空保护区内违规放飞无人机、孔明灯、风筝、气球等升空物体。

  【链接】

  何为机场净空保护区

  机场净空保护区是指为保障航空器在机场安全起飞和降落的区域。机场跑道中心两侧各10公里、跑道端各20公里的区域内为机场净空保护区。

  牡丹江净空区保护范围

  北至桦林镇,南至宁安市,西至海林市拉北村、泡子村,东至东河畜牧三分场、苇子沟村。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