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气温攀至34℃ 户外作业防高温
2017-06-29 09:42:08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张宪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9日讯 今日最高气温达34℃,这天好热呀!我市的具体天气情况为:6月29日晴,气温21℃/34℃;6月30日雷阵雨,气温20℃/33℃;7月1日雷阵雨,气温18℃/30℃。

  对于很多人来说,夏天并不可怕,因为家里办公室里有冷饮有空调。但是不要忘了,我们身边还有许多的户外工作者。即使是三十几度的高温,他们也要顶着烈日进行着自己的工作。那么,在炎炎夏日,我们的户外工作者该怎样防暑防晒保护好自己呢?

  户外工作者要做好防护措施,避免晒伤预防中暑。夏天的太阳光直接照射皮肤的话,引起晒伤是不可避免的,长时间的太阳直射会导致人的身体不适甚至中暑。所以,我们一定要提前做好防护措施,仅仅涂抹防晒霜之类的还是远远不够的,还要保护好我们的皮肤不要暴露在阳光下,所以,尽量穿长袖戴帽子戴口罩。但是这样又会太热,所以,一定要选择透气好散热快的布料。

  户外工作者要适当补水,避免因流汗过多而导致中暑。天气热流汗是不可避免了,人体的水分也会随着人们的汗液不断流失。这就需要我们要及时补充水分,不要让身体处于一个缺水的状态,这样很容易导致人晕眩甚至中暑晕倒。但是这里所说的补水,饮料和冷饮是除外的,饮料并不能达到补水的功能,而冷饮多半含糖量很高,也不利于户外工作者饮用。另外告诉大家,夏季多饮茶也能帮助我们防暑降温。早上出门的时候不妨带一杯茶水。

  户外工作者要调整工作时间,避开高温时段以减少不必要的晒伤。身体是我们的本钱,这一点一定要时刻记住。高温的时候一般有高温预警,很多单位也会根据温度来调节工作时间。如果你的单位没有这样做,你自己心里也有个数,不要盲目蛮干。可以把工作安排在上午或者下午温度没有那么高的时候做,其实,这时候做工作效率也会比高温的时候效率高。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