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部分客运班线将实名制购票
2017-07-07 09:22:04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张明宇 谌忆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7日讯 7月6日,记者从市公路客运总站获悉,7月8日起牡丹江将在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实施实名制管理,旅客必须持本人身份证才能购票乘车。

  据介绍,根据《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反恐怖主义法》的有关规定,市公路客运总站经过长时间的系统筹备,将于7月8日正式开始实施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实名制管理。届时,牡丹江旅客在购买省际、市际汽车票时,应主动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对购票人无法提供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的,客运站不得向其售票。凡通过网络、微信和电话等方式实名购票的,购票人应当提供真实准确的旅客有效身份证件信息,并在取票时提供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而且同一班次客车,一张有效证件只能购买一张汽车票。代购汽车票的,则需要出示购票人及乘车人的有效身份证件。

  客运站工作人员提醒旅客,在售票窗口购票时,需现场核对票面信息,如有错误请将原车票交由售票人员处理,确保车票票面记载信息与证件信息一致,避免乘车时因信息不对称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实名制汽车票和现在的火车票相似,车票上除了起始站点、乘坐时间、车次、票价、座位号等信息外,还将印有乘坐人的身份证号码和姓名,只有“人、票、证”都吻合才能够乘车。

  据了解,长途客运实名制管理是强化客运站源头安全管理和治安防控的重要举措,在提升安全管理能力的同时,又能有效遏制站外组客、倒卖客票等违法行为,对确保道路旅客运输安全,维护广大旅客合法权益有着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