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龙江避暑游火爆 哈尔滨机场15天运送旅客76万人次
2017-07-16 20:1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6日讯(记者 孙英鑫)记者16日从哈尔滨机场获悉,自7月初暑运开始以来,哈尔滨机场共实现运输飞行起降5532架次,运送旅客76.2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9.3%、13.0%,预计暑运客流高峰将持续到8月31日。

  据介绍,南方持续高温天气,使得许多南方游客选择“到黑龙江享受清凉夏日”,也使黑龙江省以“火山湿地”、“华夏东极”、“森林深处”、“迷人的哈尔滨之夏”、“神州北极”为核心的省内绿色生态游异常火爆。哈尔滨凭借在省内强大的交通辐射力和景区景点优势,成为连接兴凯湖、五大连池、漠河、抚远等省内著名景区的中转站,大部分游客通常先飞到哈尔滨,再从哈尔滨飞赴全省各地。

  哈尔滨机场统计显示,7月以来,哈尔滨机场平均每天进出港旅客达5万余人次,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西安、南京、青岛、武汉、厦门、杭州等城市飞往哈尔滨航班客座率达90%。哈尔滨机场飙升的客流也带动了省内支线航班客流的快速增长,从哈尔滨飞往黑河、漠河、伊春、鸡西、抚远等城市的航班客座率达85%。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