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基层声音
搜 索
双鸭山市宝山区不打折扣全方位 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2017-09-08 16:10: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7日讯 抓安全生产不搞形式,抓贯彻落实不走过场,抓问题整改不打折扣。9月4日,双鸭山市安全生产大检查暨市政府安委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之后,宝山区高度重视于当天下午就及时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把全方位、立体式的“抓落实、抓问题、抓整改”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引向深入。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宝山区制定了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坚持全面检查与严格执法相结合、企业自查与政府巡查相结合、属地负责与部门督导相结合,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依法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治理重大事故隐患,关闭取缔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联合惩戒严重失信企业,问责曝光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

  全面部署,广泛动员,自查自改;深入检查,严格执法,集中整治;实地巡查,统筹推动,巩固提高。在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宝山区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强化协调联动,强化通力协作,强化舆论宣传,建立举报奖励机制,严肃追责问责制度。

  目前,宝山区党政主要领导正积极带头下基层,区政府各分管领导及各部门单位和办事处负责人,也保证每周至少进行两次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真正在全区上下形成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活动的氛围,为党的十九大期间胜利召开营造出持续稳定的良好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李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