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感恩教师节
 
 
 
 
   
   
 
 
 

【节日起源】

教师节,旨在肯定教师为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在中国近现代史上,多次以不同的日期作为过教师节。直至1985年,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通过了国务院关于建立教师节的议案,才真正确定了1985年9月10日为中国第一个教师节。

建立教师节,标志着教师在中国受到全社会的尊敬。这是因为教师的工作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中国的未来。每年的教师节,中国各地的教师都以不同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通过评选和奖励,介绍经验,帮助解决工资、住房、医疗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改善教学条件等,大大提高了广大教师从事教育事业的积极性。

 

 
 

  知秋九月迎来教师节,回忆那些年,是否曾记得在你身旁循循善诱的老师们呢?当初恩师的话语直至今日还在不停的鞭策着我们,为了更好的指引教导我们,日日夜夜,不辞辛苦,殊不知银发已悄悄覆盖了青丝,只愿时光再慢些,留住那些青葱的岁月,让老师们永远年轻,永远健康……

 
 
“特别关注乡村教师”系列报道之五 赵春艳:用爱浇灌留守儿童 奉献无悔人生
“热爱是天经地义,付出是应尽之责,奉献是理所当然”是她对教育的理解。她就是绥化市兰西县康荣乡第一中学乡村教师赵春艳。1985年参加工作的赵春艳为无数缺少双亲关爱的学生献上如母亲般的关怀,温暖了他们的心,让他们在爱中茁壮成长。
“90后”警官教师丁瑞:别样奉献守护龙江岁月静好
“今天是我人生中过的第一个教师节,没想到自己会走上三尺讲台,还多了一个值得庆祝的节日,很挺骄傲……”侦查系教师丁瑞说。一脸稚嫩孩子气的“90后”丁瑞毕业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去年毕业后回到家乡黑龙江公安警官职业学院侦查系任教,如今已是近百名学生的专业导师。
“特别关注乡村教师”系列报道之四 于海生:改变校园容貌 用青春年华守望家乡
“裕德村是生我养我的土地,裕德学校是哺育我成长的摇篮。于是我用我的青春年华在这里守望,用我的辛勤工作实现着家长的梦想,用爱的烛光把校园温暖、照亮。”佳木斯市汤原县乡村教师于海生就是怀揣着这样的信念从1998年毕业后就将爱倾注于学校,舍小家顾大家,改变校园容貌。
半个老师半个妈用爱守护 “折翼天使” 把学生咬的一圈牙印当 “戒指”
有这样一群特殊的老师,他们面对的是活在无声、无影、甚至是自己世界里的孩子。虽然没有孩子们的节日问候,他们依旧默默奉献着。
省教育厅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发出致全省广大教师的节日贺信
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崇高敬意| 许传学:扎根农村献身教育| 马丽杰:爱洒校园奉献一生
“特别关注乡村教师”系列报道之二 许传学:扎根农村献身教育 矢志不渝培育桃李
1984年开始教育生涯,怀着“为家乡教育做点事情”的朴素信念,扎根农村献身教育,在乡村教师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三十三年。他就是齐齐哈尔市泰来县大兴镇中心学校八一小学校长许传学。

“特别关注乡村教师”系列报道之一 马丽杰:爱洒校园奉献一生
战斗在教育第一线获得一致认可| 以校为家挽留外流的学生| 挑战自我46岁重拾英语
哈尔滨市庆祝第33个教师节大会在哈尔滨市少年宫举行
哈尔滨市第11中学教师肖奇,哈尔滨市第76中学教师陈颖,阿城区东方红学校校长王孝兰、市五十八中校长李颖健代表“四有”好老师和“四有”好校长代表做典型发言。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中小学优秀班主任、“四有”好老师标兵南岗区继红小学教师尚颖宣读名师倡议书。
哈尔滨市南岗区10名教师获评首届教师年度人物
第33个教师节即将到来,7日,哈尔滨市南岗区召开“以教师的名义”为主题的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首届教师年度人物,“四有”好老师、好校长表彰大会,现场表彰首届教师年度人物,“四有”好老师、好校长。
教师节期间 教师可免费游园哈市农科院
园区内的现代化观光温室占地面积4070平方米,拥有数字农业、垂直农业、无土栽培技术、太阳能植物工厂技术、休闲养生农业、蔬菜术技术、园艺疗法等现代农业技术及具有较强观赏性的寒带、温带、热带地区的植物200余种。记者在现场看到,宿根花卉园里种植40余个宿根花卉品种和20多个景观树种...
 
 
东北网简介 | 发展历程 | 营销服务 | 联系方式 | 不良信息举报
黑龙江东北网络台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2015 WWW.DB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者证件号:黑B2-20080973-1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12006001  
哈公网监备23010002003717号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2301000000007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黑字第083号 参评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