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东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销毁走私进口盐渍牛肚
2017-12-05 19:18: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5日讯(记者 庄园 编辑 王艳)记者从东宁检验检疫局了解到,12月4日,东宁检验检疫局收到东宁海关移交的一批来自俄罗斯的走私进口盐渍牛肚,总计89.7千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植物检疫法》和质检总局风险警示通告等法律法规要求,东宁检验检疫局对其作出销毁处理。

  据了解,根据《禁止从动物疫病流行国家/地区输入的动物及其产品一览表》,俄罗斯由于存在口蹄疫和牛结节性皮肤病等疫病,牛及其产品禁止进境。口蹄疫是猪、牛、羊等主要家畜和其它家养、野生偶蹄动物共患的一种急性、热性、高度接触性传染病,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将其列为A类传染病之首。此次东宁检验检疫局与东宁海关的业务合作,进一步完善了东宁口岸国门生物安全疫情防御体系,紧密了口岸联检部门在疫情防控方面联合联动的工作机制,为有效防止俄罗斯动植物疫情传入提供了可靠保障。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