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大庆也有“小沈阳” 成天打游戏 出门回头率老高了
2009-03-26 10:46:06 来源:大庆晚报网络版  作者:薛丽 姚忠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孔祥龙

小沈阳

  东北网3月26日讯  今年的春晚,捧红了二人转演员小沈阳,接着,山寨版的“小沈阳”就层出不穷了。这不,前段时间,晚报“明星脸”栏目刚刚报道了一个“河南小沈阳”,今天,再来看看咱大庆的“小沈阳”吧。

  因外表酷似小沈阳,如今,孔祥龙不论去哪儿,都有人说他长得像小沈阳,“为什么呢?”“太阳出来东方亮,山炮啥样我啥样……”朋友们经常拿这些经典台词跟孔祥龙开玩笑。

  “俺们这有个男孩跟‘小沈阳’长得可像可像的了,虽然他不咋出门,只要一出门,回头率老高了……”3月22日,记者接到了读者吴红的报料电话。

  3月24日,“小沈阳”孔祥龙来到大庆晚报。嘿,别说,小伙子还真有点儿小沈阳的样儿,干瘦干瘦的,可腼腆了呢!

  孔祥龙今年22岁,是个典型的“宅男”,有时候半年都下不了一次楼,这跟他的工作有关系,他是一家网络游戏代练工作室的小老板。

  这游戏代练工作虽然挣钱,可也辛苦,经常白天黑夜地干活,一天睡不上几小时,孔祥龙最大的心愿,就是能睡个好觉,过足睡瘾。

  孔祥龙的老家在五大连池,他是随着在大庆工作的父母过来的,他在学校所学的专业与轮船驾驶有关。为了父母,孝顺的他放弃了已经找好的工作,来大庆了。

  “那时候,父亲身体不好,如果要去海上开船,一年半载都回不来,后来,一狠心,一咬牙,我就放弃了那份工作。”孔祥龙淡淡地说着往事。

  来到大庆后,孔祥龙想自己开个网络工作室,可是父母不同意,说老上网,对身体不好,老人坚决反对。

  可孔祥龙觉得依靠网络能挣钱,可以减轻家里的负担,在姐姐的支持下,他开了一家游戏代练工作室,虽然辛苦,但收入挺可观。

  也许是因为刚毕业就与电脑打交道、与外界接触少的缘故,孔祥龙身上还带着些学生气,与记者聊天时,总是低头乖乖地笑。

  孔祥龙说,他最喜欢的还是在学校上学的日子。“记得第一次实习时,我们学习驾船,我排在了后面的位置,看着前面的同学开船,我急得不行不行的,真正驾驶轮船的时候,感觉老美了,虽然最后很遗憾,没有干上这份工作。”

  别人说他像小沈阳,他还真没当回事,有一次他回家,妈妈的朋友看见他,惊奇得不得了,说这孩子真像小沈阳。

  记者给小孔拍照时,他还特意带来了一些道具,小发卡别在头上,脖子上围了个围巾,穿着女孩的衣服,戴了个黑框眼镜。别说,那一颦一笑,举手投足,处处都有小沈阳的影子。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