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社区干部5年如一日帮助患病邻居 老汉翻身多亏热心人
2009-07-28 14:30:5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剑青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8日讯 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可在哈尔滨市道里区福乐湾社区,卧床五年的杨大爷却有一位坚持照顾他的好邻居万国喜。5年来,为了每天三次按时给杨大爷翻身、捶背,老万从不出远门,更别提出去旅游了。社区居民对他连连称赞,老万却说:“这事儿不算啥,应该的!”

  万国喜是道里区福乐湾社区的残协委员,5年前,住在他隔壁2号门年近八旬的杨大爷患病卧床不起,儿女们不在身边,只有老伴一个人照顾他。杨大爷需要翻身,老伴搬不动他,只好敲门找万国喜帮忙。老万见状二话没说,不但给老人翻身,还给他捶了后背。打那天起,给杨大爷翻身成了他的一项任务。

  每天吃过早饭上班前,万国喜先去杨大爷家给他翻身、捶背,再用枕头给他顶上后背,免得翻过来。中午下班后和晚饭过后还要准时再去两次,给老人翻身捶背的同时,还帮助杨家干点零活。赶上老人拉了、尿了,他都马上给换尿布,从未嫌弃。万国喜的老母亲双目失明,他在照顾母亲的同时,一天也没有在杨大爷家落过岗。去年老母亲生病住院,他每天从医院往家里跑三次,就是为了能给杨大爷及时翻身。在老万的精心照料下,卧床五年的杨大爷竟一点也没有患上褥疮,连医生都称是奇迹。

  五年来,万国喜从没有出过远门,社区组织活动时,不管多远他中午都要赶回来给杨大爷翻身,很多次旅游他都放弃了,就连过年过节也不敢到住得稍远的亲戚家串门,就怕耽误了翻身这件“大事”。面对记者的采访,老万一直不愿多说,他总是强调“这不算啥事”。如今,在老万的影响下,他15岁的儿子也开始帮着照顾杨爷爷。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