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今年将治理三条内河升级改造一百条街路
2010-01-01 10:25:2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建设跨江桥,打通断头路、拓宽卡脖路,综合治理内河,全面改善和提升城市环境面貌……2010年,哈尔滨市将有一批城建项目陆续开工。这是记者近日从哈尔滨市建委等部门获悉的。

  松浦大桥年内建成

  今年哈市相关部门将配合铁路部门启动实施公路桥南北引桥的工程建设。三环西桥将全面展开桥梁基础施工,三环西桥是哈市三环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跨江连接松北、群力两个新区的重要通道,拟在距四环桥以东约2公里处建设,桥长6473米;今年将续建松浦大桥,年内建成通车。

  打通多条断头路

  根据城市总体规划和道路专项规划,对交通影响较大的长江路、征仪路、铁路街等断头路、卡脖路实施打通改造。围绕优化城市路网交通组织体系,实施省政府广场、哈站前广场、霁虹桥广场等重要节点的综合改造,加快地铁工程建设。

  升级改造百条道路

  2010年哈市拟对主城区内100条承载力不足、翻浆损毁隐患严重的低等级道路进行结构性升级改造,实施香滨路等城区铁路道口平改立工程。

  新建三环路,西起道里群力堤,穿越道里、南岗、香坊、道外4区,与拟建的东部越江公铁两用桥连接。将建设道路30公里,建设机场路、学府路2座互通式立交桥和3.6公里长的群力高架桥。

  综合治理三条内河

  2010年哈市将重点实施何家沟、信义沟和马家沟二期治理等内河治理工程。启动建设三沟清水水源工程,完成何家沟36.5公里污水截流管线敷设;完成信义沟10公里污水截流管线敷设;马家沟二期治理要完成16公里污水截流管线敷设工程等。同时,哈市先行启动了马家沟、何家沟清水水源工程。

责任编辑:邱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