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建售小产权房将施重罚 彻底终结违法建设历史
2011-02-25 11:17:29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为了使城市环境更有序更整洁,哈尔滨市即日起将启动“三边五小”整治行动,重点清理小区楼边、道边、墙边违法行为;拆除小院落、小胡同、小作坊、小门市、小广告等污染源。对于私搭棚厦致邻里反目;泼污水倒垃圾致行走艰难;挂牌匾扯条幅致视觉污染;宰禽畜杀活鱼致蚊蝇横飞;砌缓坡乱停车致石道板破损;开作坊搞加工致百姓难眠等问题,哈市将打响净化千条小街,清理千个庭院的“双千”清根战役进行重点解决。

  此外,哈市还将集中治理城市六大疑难问题:解决占压道路红线、侵占公共利益的违法行为;影响防火通道、阻碍交通的私搭滥建行为;毁坏城市绿地、草坪,损毁树木的违法违章行为;墙扒门、窗改门,私接踏步、门斗等妨害群众利益行为;死车长期占压人行道行为;占用公共空间,侵犯群众利益行为等。

  今年,哈市将按照“拆除房屋改上限罚款、没收建筑改没收违法所得”的原则和方式,对历史形成的已居住使用的小产权房实施查处,彻底终结哈市小产权房违法建设历史。

  此外,哈市今年将对所有实施项目进行登记,实时监控。一旦发现违法行为,立即停止销售并依法查处,同时对违法企业降低信用等级、媒体曝光,情节严重者将协同相关部门对其采取停止施工、停办相关手续等措施,切实维护广大居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商品房市场的正常秩序。

  哈市还将通过扩展举报投诉渠道、限制无证开盘和展示、强化监控硬件建设、实现监管部门信息互联、完善信用等级制度、协调司法执行等措施,严查重处,坚决打击坑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行为,杜绝违法售房现象发生。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