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最大棚改回迁项目公开选房号 花9万住进60平米电梯房
2012-12-23 11:03:36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于志华 刘述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3日讯 “我家只花了9万多元就住进了60多平方米的高层电梯房,这在以前可真是想都不敢想。”22日是哈市今年最大棚改回迁项目——陶瓷小区公开选房号的第一天,刘大爷选完房号后高兴地说。据了解,昨起将有7700余户棚改回迁居民陆续到该小区选房并办理入户手续。

  陶瓷小区回迁居民在看项目平面图。本报记者孙岩摄

  开辟等候区暖身又暖心

  昨天,我市气温骤降,室外最低气温近-30℃。7时30分许,记者来到陶瓷小区的选房现场看到,尽管距正式入场选房号还有半个小时,但在选房等候区内已人头攒动,多年未见的老邻居们互相问候,谈论着即将搬入的新房。

  排在第13号选房顺序的刘大爷这次和女儿一起来选房,“其实新房在建的时候,我和家人就不止一次来看过,那时候只能从外面看,真正开始选了,心里有说不出的激动。”刘大爷说,原来他们一家3口一直挤住在道外仁义巷一间10多平方米的平房里,居住环境特别差,屋里有上水没下水,取暖也是自己烧,不管怎么收拾,家里总是一层灰。“在平房住了大半辈子,我家最大的心愿就是住上楼房,但是微薄的收入,却让住楼成为一个梦。”

  选号专人陪现场盖名章

  记者随同刘大爷一起来到2楼的选房现场看到,选房现场分为预选区和正选区,即先由工作人员陪同选房人进行预选后,再进行最终确认。

  “我要选D9栋楼1601室,这个房子采光很好,那就选这个了。”刚一进入预选室,做足“功课”的刘大爷就和工作人员表明了想法。随后,刘大爷在选好的房号图上签字确认,进行了预选。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刘大爷又来到正选室,对刚刚初选的房屋进行最后的确认,并将自己的名章盖在房源栏内。整个选房过程刘大爷表情严肃,顾不上和记者说话,生怕一个不小心选错了房。登记、发放新房证明、发放入房须知,10分钟后,办理完选房手续的刘大爷脸上终于露出了轻松的笑容。

  负责现场选房号的道外区征收办闫爽光告诉记者,为使整个选房过程公平、公正、公开,道外区除在现场派驻纪检监察人员进行全程跟踪外,还专门邀请每批次最后两名选房人提前进入现场进行监督。

  


 

  入户“一条龙”物业赠工具

  选完房号后的刘大爷一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随后又来到办理入户手续的现场办公区。据好民居公司副总经理张培君介绍,为使居民能够快速、简捷办理入户手续,该公司通过协调将物业、供热、银行、公积金中心等多个部门邀请到现场进行“一条龙”式办公,方便回迁居民。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一位办理完入户手续的居民都得到一个由景阳物业公司免费赠送的工具箱。景阳物业公司副总经理李鑫告诉记者,该公司是通过公开招标而被选中的物业公司,在以往的一些回迁项目中,由于物业在管理或服务上的缺失,使得小区环境进入恶性循环,甚至出现弃管等问题,为杜绝这类问题再现,该物业公司将对陶瓷小区实施一级物业服务,并实施封闭化管理。

  李鑫同时表示,小区预计将在2013年1月进户,但为了将更多优惠让利于民,物业公司在与好民居公司协商后,决定从4月15日开始计算物业费,也就是说,住户在进户后的3个多月的时间里,将免费享受物业提供的各类服务。

  “多亏政府的棚改政策,我家在2010年中华巴洛克二期时纳入棚改范围,只花了9万多元,就得到了一套60平方米的楼房,那心情别提多高兴了。”办完入户手续的刘大爷说,他要记住这里的每一个细节,回去好和家人讲讲他们的新房。“听说小区建成后不仅有学校、商场、医务中心、少儿活动中心,还有休闲健身等娱乐设施呢。”

  据悉,从昨天开始将有7700余户棚改回迁居民陆续到陶瓷小区选房并办理入户手续。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