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数读龙江:用数字解读生活
2014-10-08 08:49:50 来源:新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15万人次

   地铁日均客流

  节日期间,地铁1号线客流量比较平稳,日均客流量在15万人次左右。博物馆站成为18座车站中客流量最大的一个,节日期间最高进出站客流量超过4万人次。

   25.3万人次

   机场运送旅客

  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共实现运输飞行起降1985架次,运送旅客25.3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19.2%和18.1%,创同期历史新高,客流主要以旅游流和探亲流为主。

   36.1万人次

   铁路日均客流

  哈尔滨铁路局日均运送旅客36.1万人,同比增加1.6万人。其中10月1日客流高峰日运送旅客约46.9万人,同比增加3.4万人,哈西站运送旅客约21万人,同比增加5.5万人。

   91万人次

   公路发送旅客

  全市公路客运共发送旅客约91万余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17%。公路客运共发送客运班车33377个班次,其中加发班车604个班次。

   230万辆小车

   免费走高速

  高速公路“限免”期间,共有230万辆小型客车通行高速公路,为平时的3倍,其中京哈高速车流量达到平时的5倍。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提醒,从今天0时起,全省高速公路恢复正常收费。

  33.63万人次

   哈市接待过夜游客

  1日至7日,哈市累计接待过夜游客33.63万人次,同比增长4.13%;过夜游收入10.0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78%。按客源地划分,省内游客占61.6%,省外游客主要来自辽宁、吉林、山东、河北和北京等地。

   1万家庭

   长假预约家政

  一些市民选择利用休息日收拾收拾家里卫生。哈市一些家政公司国庆长假迎来了计时工用工高峰,据不完全统计,到昨天,已经有近万户家庭预约了家政服务,长假日均用计时工量是平日里的2—3倍。

   2030次

   “120”派车次数

  据哈尔滨市急救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10月1日0时至7日15时,哈尔滨市120急救中心实际派车2030次,同比减少8.6%,每天接警量在300次左右。虽然今年出车量小幅减少,但院前急救仍以心脑血管病人居首。

   6万人次

   爱科技,学科

  长假游科技馆技,在哈尔滨“十一”长假格外明显,省科技馆7天接待游客6万人次。省科技馆特别推出四大主题活动:趣味科学实验表演、冰雪奇缘、球球大逃亡、走进电磁世界,让青少年与科技面对面接触。

   8万人次

   老道外体验民俗

  老道外·中华巴洛克街区举办“中华巴洛克华彩绽放”主题活动,因游客众多,活动时间由3天延长至7天。10月1日至7日,老道外共接待游客8万余人次。

   5万人次

   图书馆充电过节

  省、市图书馆共接待读者近5万人次,日接待量比平时多一倍左右。选择节日期间来充电的既有白发老人,也有中小学生,还有一家三口“组团”来看书过节的。

   309件

   受理咨询投诉量

  12315指挥中心共受理消费者咨询、申诉、举报309件。通信产品、服装鞋帽、家居用品、家用电器、餐饮住宿和交通工具等成为节日期间消费投诉热点。

   27.67万人次

   太阳岛赏美景

  据太阳岛风景区管理局统计,1日至7日,景区接待游客27.67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5.89%。

   20万人

   尚志公园观菊展

  第11届中国·黑龙江菊花展于5日闭幕。公园在国庆前夕重新摆放了5000盆盛开的菊花。国庆节期间,约20万游人在香坊区尚志公园参观了菊花展。

责任编辑: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