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编辑推荐]野菜采摘好时节 这些问题一定要注意
2017-04-12 15:0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2日讯 春天万物生长,野菜也在生长,作为一种绿色食物,野菜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但吃野菜也是有不少讲究的,小编这就给您普及一下。

  吃野菜有什么好处?

  野菜不含脂肪、胆固醇,富含无机盐、维生素等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其所含的食物粗纤维又能促进消化液分泌和胃肠的蠕动,帮助营养物质的吸收和代谢废物的排泄。

  不仅如此,有些野菜还可以起到降血压、预防动脉硬化、补肾健脾等作用,吃起来既能果腹又可保健,一举两得。

  不过吃野菜虽有好处,也不能随便吃,小编这就带您来看看吃野菜的注意事项。

  野菜不可多吃

  野菜虽是天然食物,但也要讲究适度,过量进食野菜易造成脾寒胃虚等病,以每顿饭二三两为宜,苦味野菜更是不宜多食。

  不认识的野菜不要吃

  吃野菜时要注意安全第一,容易发生误认的野菜不要食,以免中毒。有的野菜看上去绿油油很是可爱,但不一定能食用,所以,采摘野菜时一定注意,不认识的不采、不吃。

  受污染的野菜不要吃

  采野菜时,要留意周边的生长环境。郊外化工厂等处附近空气不佳,所生野菜容易化学物;在工业废水流经的草地、公路两边生长的野菜,因遭受废水、汽车尾气等污染,导致汞、铅等重金属及其他有害物质含量高,服食不慎或服食过多,很容易中毒。而公园里的野菜,也可能会喷洒药物。

  因此,采野菜最好到开阔的郊外,远离垃圾场和易受污染的场所。

  不适合的人不要吃

  有些特殊人群,比如孕妇、乳母、幼儿、老人等体质比较弱者,还是不要轻易食用野菜为好。另外,由于野菜膳食纤维较粗,肠胃功能较弱或是患有慢性肠胃炎的人食用时也要注意。

  久放的野菜不要吃

  久放的野菜不但不新鲜,而且营养成分减少,味道很差。若要保存,最好腌制。但味道和营养会大不如前,还会限制野菜的制作和配菜。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吃喝玩乐行游购 一起奏响端午假期欢乐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