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依兰县大力调结构筹资备春耕 调减玉米种植面积21万亩增 加水稻大豆及杂豆等特色种植
2017-04-11 09:58: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胡春风 赵长虹 白云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11日讯 抢前抓早、不误农时是全年农业丰收的基础,结合今年气温回暖早、农民积极性高的特点,依兰县连日来正有序推进备春耕生产工作,为今年粮食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依兰县今年计划农作物种植面积333.038万亩,其中玉米面积由去年229.594万亩计划减少到208万亩,水稻面积由去年79.21万亩计划增加到80.21万亩,大豆由去年16.566万亩计划增加到31.91万亩,杂豆面积由去年0.365万亩计划增加到1.586万亩,蔬菜、经济作物、特色作物种植面积计划由去年7.303万亩增加到11.332万亩。

  团山子乡农技推广站站长李文华向记者介绍说,我们乡是水稻生产大乡,种植面积20.5万亩,是我们乡的主导产业。我们提前组织、提前落实,让农户早一点动手,抢前抓早,扣棚增温和备营养土在3月下旬基本上完成到位。

  据测算,依兰县今年春耕生产共需资金5.68亿元,目前已筹资金5.314亿元,占总需资金的93.56%。农业生产物资已相继入库储备,全县春耕生产所需种子、化肥、柴油、农药、农膜等农业生产资料货源准备充足,目前已全部落实完成并陆续开始下摆。

  依兰县春耕生产资金主要来源于银行贷款,在人民银行依兰县支行相关支农政策引导下,县内各金融机构都加大了对“三农”贷款的投放力度,截至2月末,全县农户贷款余额16.13亿元,基本上解决了农民备春耕生产资金的需求,有力支持了农村种植业的结构调整和农村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抢前抓早备春耕 调优结构保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