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工程智慧食堂来了 餐台会营养搭配还会算账
2017-04-18 07:10:01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4月18日讯17日,哈尔滨工程大学,为了给学生们创造一个休闲、优雅的就餐环境,在对食堂就餐区进行精美装修的同时,引入先进的餐饮智能化设备提高就餐体验。

  记者了解到,装修后的食堂餐厅设立了自选餐区,并配备了智慧售餐系统,该系统主要由智慧餐台和智能餐具组成,智能餐具内置RFID芯片,菜品价格可预先写入芯片内,智慧餐台可读取芯片内的价格,用餐时,可任意搭配食品,然后进行统一自助结账,效率是传统人工结算的两倍。

  同时,自选餐区档口全部换装电子菜价牌,比起传统菜价牌,不仅显示更清晰,还可展示菜品的热量及营养成分,用直观的数据显示用餐者的营养摄入成分和数值,可以让校园里的“健身党”们自如控制卡路里,放心大胆品尝各类美食。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