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桦南县7只鸳鸯惨被村民当成野鸭毒杀 两名嫌疑人已被抓获
2017-04-18 09:49:31 来源:生活报  作者:时继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4月18日讯 5日,在我省佳木斯桦南县穆家岗发生一起毒鸟案件,有7只回归的成年鸳鸯被人毒死。事发后,有人在附近发现拌有佐料的玉米粒,警方在水塘边和林地周围共发现7只鸳鸯遗体,当地相关部门迅速展开案件侦破工作。

  17日,记者从佳木斯市林业局林政科了解到,事发地点在佳木斯桦南县境内的青背林场和穆家岗区域,当地自然环境优越,每年都吸引大量野生动物栖息。案件发生后,警方、林业和野生动物保护等部门迅速行动,案发2日后就将嫌疑人抓获,而事情的起因令人气愤,两名毒杀鸳鸯的嫌疑人中,一名为当地村民,另一名为外来务工者,他们将掺有毒物的玉米撒在鸟类活动区域内,原本是准备毒杀一批野鸭子吃点野味,不想两人对野生鸟类的知识匮乏,误将在这一区域活动的鸳鸯当成了野鸭子。事件发生后,当地有关部门加大力度组织开展保护野候鸟等野生动物宣传和普法工作。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