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继袭警"霸道女"被刑罚后又一辱警"嚣张男"被依法行拘
2017-04-22 19:4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阳 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2日讯(高阳 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22日,记者从哈尔滨市交警部门获悉,继21日哈市两名“霸道”女子因袭警被严处后,近日微信朋友圈大量转发的“建筑艺术广场附近违停的滴滴网约车男司机对依法取证的交通辅警侮辱谩骂、阻碍执法”视频中的男子也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拘。

警方对辱警男子进行调查。

  经警方调查,事件发生时间为4月15日下午,地点是哈尔滨市道里区兆麟街(黄道沿街路)哈尔滨建筑艺术广场附近路段。事发时,道里交警大队辅警徐嘉志正在配合民警王敬华清理曼哈顿周边违停车辆,维护岗位周边交通秩序。15时许,徐嘉志发现一辆东风雪铁龙轿车违停在路口,造成周边车辆通行缓慢,遂上前对其进行清理。期间,驾驶人正在车内拨打电话,便点头示意驶离,可当交通辅警徐嘉志巡逻至石头道街与兆麟街路口后返回继续清理违停车辆时,发现该辆轿车仍在原位置,没有驶离。徐嘉志拿出拍照设备,准备对该车违法行为取证。但就在相机刚刚拿出时,该车驾驶人随即下车并对徐嘉志进行大吼、辱骂。

男子辱警视频截图。

男子辱警视频截图。

  为避免引发冲突,辅警告知其已在黄色禁停标线区域违停,如需停车可往前方停车场,可男子始终强言狡辩,并不断谩骂,其行为引起周围群众强烈不满,纷纷上前对其指责。为避免事件升级,辅警徐嘉志立即将市民劝开,驾驶人趁乱驶离现场。随后交警道里大队向辖区派出所报案,驾驶人许某某于21日被依法传唤至辖区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调查,许某某之前为出租车驾驶人,于2016年开始从事滴滴网络约车工作,对市区内路况较为熟悉,并事前知晓当日事发路段严禁停车。据许某某自诉,视频中自己的强词狡辩均是为了免于处罚,毫无依据。后期,发现自己的恶劣行为视频被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并遭到网友及市民的谴责时,自己对当初的行为后悔不已,同时对给交警部门造成的不良影响表示歉意,希望广大驾驶人以自己的教训为鉴,守法出行,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工作。

  目前,当事人已被辖区派出所依法处于行政拘留十日并处伍佰元罚款的上限处罚。

  据交警部门督察队队长李岩介绍,近日发生多起袭警、辱骂交警等事件,事件中当事人均依法被作出相应的刑事、行政等处罚。今后,交警部门将一如既往的坚持严格执法,对于阻碍公务人员将依法从严追究相关法律责任。也希望广大市民遵守交通法规,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