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自己选择车牌号! 大庆周五10万个“靓号”网上开“拍”
2017-05-10 08:51:49 来源:大庆网  作者:尹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0日讯 想要有个“豹子号”车牌号,如今已不再是难事。

  5月8日,记者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经过近一周时间的系统维护和数据测试,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拟于5月12日,开通互联网预选机动车号牌号码业务。

  届时,选号池内将有5万个预选号和5万个备选号,豹子号、拖拉机号,车主们都有机会选中。

  互联网预选机动车号牌业务,在全省首家试点工作,为让更多的车主,选到心仪的车牌号,交警支队民警提醒:提前熟悉预选流程。

  10万个靓号供选择

  预选机动车号牌业务,拟定5月12日开通,时间为每日9时至21时。

  记者了解到,要想在互联网服务平台预选机动车号牌,先要注册成为该网站的用户。

  用户注册分为窗口注册和互联网注册。

  窗口注册,需本人携带有效证身份证明,到车管所及各服务网点互联网窗口注册。单位用户,需提交组织机构代码证或社会统一信用代码证复印件(盖公章)、委托书(盖公章)、代理人有效证明。

  互联网注册,通过互联网服务平台提供的用户注册功能,进行自主注册。

  本次预选号牌号段为黑E****G、黑E****H、黑E****J、黑E****K、黑E****L、黑E****M、黑E****N、黑E****P、黑E****Q、黑E****R10个号段,其中,预选号池为前五个号段,备选号池为后五个号段,共10万个号码。用户可在预选号池中,通过自编和随机两种方式,选择号牌。

  记者了解到,*号代表数字,用户如果自编号码,有20个机会。如果随机选号,有5次机会,每次随机10个号码,供用户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用户用完了自编和随机选号的所有机会,而没有选中号码,将不能再在互联网中预选号码,只能到窗口办理。

  提前模拟熟悉流程

  在网上预选机动车号牌之前,用户要预先准备好“机动车合格证”、“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用户注册时填写的手机号码、身份证明。

  在预选号牌过程中,需要录入“合格证编号”、“车辆识别代号”(也叫车架号)、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信息、上传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照片、录入联系信息。同时,接收并录入手机短信验证码。

  准备就绪后,登录互联网服务平台(网站地址http://hl.122.gov.cn)。点击:机动车业务→新车(含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预选号牌下的预选号牌,进入预选号牌流程。

  在操作过程中,用户要仔细阅读各步骤弹出的业务须知,这里面包含了预选号牌需要注意的条款、声明等内容。

  录入信息时要核对,确认牌证发放机关、个人信息、车辆信息和联系信息,信息准确无误后,再提交审核、选号。

  确认信息后,用户将无法回退到之前的步骤,进行信息修改。一旦信息录入错误,系统将默认为用户恶意伪造信息,这将会影响用户选号业务的办理。

  如果用户担心预选机动车号牌繁琐,想熟悉操作流程,可点击“模拟选号”,进行熟悉。

  了解注意事项免出错

  此次,我市开通互联网服务平台,预选机动车号牌业务,是全省首家,网站运行也尚在初期。为了避免在使用中出现问题,一些注意事项,用户要提前知晓。

  1.没有注册登记的机动车,也没有驾驶证,这类用户可以注册新车车主用户。

  新车车主用户在完成互联网注册后,24小时间以内,必须完成互联网预选号牌,否则注册信息失效,用以注册的手机号码,不能再进行新用户注册。

  2.预选号成功后,请在系统提示的有效工作日内,到车管所办理注册登记。逾期未办理注册登记的,所选号牌号码无效。在此期间,已在网上成功选取号牌号码的机动车,不允许再次选号或修改信息。

  3.用户预选成功后,若未在预选号有效期内,到车管所确认互联网预选号牌,将被加入黑名单,无法在互联网上预选机动车号牌,2年后,自动解除黑名单。

  4.机动车所有人,要准确录入身份证号码、车辆识别代号(只有录入车辆识别代号时,需开启“大写锁定CapsLock”键)等相关信息,并认真核对。

  录入的信息与相关凭证证明不符的,所选号牌号码无效。

  5.机动车所有人选号成功后,可打印预选号凭证,到窗口注册登记时,需向受理民警说明已进行互联网预选号,并提交预选号凭证。

  6.在规定时间内,未能提交合法有效的申请资料,或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所选取的号牌号码无效。

  7.注册用户应确保在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登记的机动车所有人或驾驶人,手机号码的真实性。

  窗口注册时,互联网用户名字应与购车发票名称一致。预选号牌时,上传的发票图片不清晰或发票名称与互联网用户名字不一致,都会造成审核不通过,被系统列入黑名单。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