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双城汇源生态农业和食品产业园项目正式启动
2017-05-16 16:27: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6日讯(记者 张隽珊) 16日,双城汇源生态农业及食品饮料产业园启动仪式举行。

16日,双城汇源生态农业和食品产业园项目正式启动。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记者了解到,今年,双城区在哈尔滨市成功举办了2017年春季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集中签约项目20个,总投资近400亿元。其中,汇源集团生态农业及食品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达100亿元,是汇源集团在黑龙江投资的一次重大跨越。该新建项目位于双城经开区新兴工业园区,占地面积385万平方米,主要包括生态农业产业园区、食品饮料产业园区和农业特色小镇,是典型的一、二、三产融合项目。

  据介绍,生态农业产业园区主要建设智能化大棚、暖室大棚、温室大棚、阳光大棚种植绿色蔬菜及热带水果,引进以色列无土栽培技术,实现南果北种、四季采摘;配套建设蔬菜储存气调库、农产品和蔬菜交易大厅、农产品生活体验馆和小型示范性观光牧场,把双城建设成北菜南运的集散地。

  食品饮料产业园区主要建设智能化果蔬汁加工厂一个,高端果蔬汁饮料生产线10条,年产值可达10亿元;建设乳品加工厂一个,奶粉生产线1条、巴氏鲜奶生产线10条,日处理鲜奶500吨,年产值可达10亿元;建设纯净水加工厂一个,纯净水生产线5条,年产值可达5亿元;建设以纸箱加工、瓶胚加工、热缩膜加工为主的包装厂一个,年产值可达5亿元;其中巴氏鲜奶、瓶坯加工生产填补哈尔滨市场空白。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