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石油高校学生“论剑” 哈石油斩获两项大奖
2017-05-17 21:3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7日讯(记者 霍枭涵)近日,国内外27所石油类高校的学霸们齐聚北京,在第七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中展开比拼。首次参赛的哈尔滨石油学院,不输国内顶级石油高校,成功斩获全国石油工程知识竞赛和油藏工程设计单项组两项三等奖,成为全国唯一闯进前三的石油类民办本科高校。

  比赛现场。

  哈尔滨石油学院参赛选手。

  “参加比赛的四名队员都是大四学生,在今年的研究生考试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分别被中国石油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等国内顶级高校录取,专业知识非常扎实。”指导教师王勇副教授骄傲地说。在指导教师王勇和张国芳的帮助下,四名学霸组成的战队分工合作,每人主攻三个学科的专业知识。“这里的知识点我们早已烂熟于心,赛前选手交流时,我们的复习资料还成了抢手货,几名外国留学生抢着看。”队员李长平说。

  第一次参加全程英文的国际石油知识竞赛,四名“学霸”既兴奋又紧张。他们与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的硕博留学生同台竞技,在没有语言优势的情况下,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强悍的英语能力,让评审团的专家和外国留学生竖起了“大拇指”。

  “通过参加这次比赛,不但开阔了视野,还结识了很多国内外石油类高校的留学生,和他们成为了很好的朋友。”比赛结束后,王衡笑着说,曾经的“对手”都成了朋友,赛下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近年来,哈尔滨石油学院不断强化学生实践能力,配置了先进的石油实验仪器设备,并与大庆油田采油九厂、大庆油田技术培训中心等众多大型企事业单位合作,建立实践教学基地。同时开设涉外石油工程师特色班,坚持中英双语教学,增设石油工程专业英语课程,重点培养既懂专业知识,又会英语的海外石油工程师。

  哈尔滨石油学院副校长祁大晟说,“学校将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作为培养创新性应用型人才的重要平台,学赛结合、以赛促学。此次比赛中,我校代表队不但与中国石油大学、东北石油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等国内顶级的石油高校比拼专业知识,还与国外石油专业留学生比拼石油专业英语,哈石油学子勇于挑战,一举夺得两项大奖,成为全国唯一闯进前三的民办高校。”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