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核准证有效期延长至3年
2017-05-19 20:0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9日讯(记者 陈南竹)19日,哈尔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实施《哈尔滨市食品加工小作坊核准管理办法》媒体通报会。与旧《办法》相比,降低了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的准入门槛,新增肉制品、方便食品、膨化食品、白酒、水果制品、水产品等6个类别,由原来12类增加到18类。

通报会现场。

  通报会上,哈尔滨市食药监局对新《办法》制定背景、内容及与2013版《办法》区别进行解读。新《办法》明确了小作坊核准基本规则、条件和程序。与旧《办法》相比,现场审查项目由原来的30项减少到17项;核准证有效期限由原来的2年延长到3年;产品质量以小作坊出厂自行检测与监管部门抽检检测相结合的方式控制。针对小酒坊生产主要特点,《办法》明确根据规定只能生产固态法白酒;不得添加香精、香料及工业酒精等非食用物质;产品只能以散装形式在本区域内销售。

  食品加工小作坊依法持证经营,对传承中华民族传统饮食文化,方便市民生活、解决人员就业、增加生活收入等方面有着重要而积极的作用,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下一步哈尔滨市食药监局在引导和帮助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提高经营管理水平的同时,鼓励其开展品牌创建活动,不断加强食品加工小作坊获得核准证后的监管,积极探索将小作坊引入集中区域生产的监管新模式,实现哈市食品小作坊产品质量放心、经营规范有序,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