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南岗区举行"文明过马路 礼让我点赞"进校园主题活动展示
2017-05-23 23:0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迎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3日讯(吴迎 记者 张隽珊) 日前,哈市南岗区以“文明过马路礼让我点赞”主题活动进校园为切入点,发动全区各中小学校立足各自实际,开展丰富多彩、各具特色、寓教于学的主题活动,全面提升中小学生和广大家长朋友们的文明出行意识。23日,“文明过马路礼让我点赞”主题活动进校园在南岗小学校举行。

活动现场。

  在活动现场,南岗小学全体学生表演了文明礼仪创编操和交通指挥手势操,与会人员参观南岗小学“文明交通”主题楼廊文化展示、“少年警校”28年发展成果以及南岗区15所中小学校开展“文明交通”主题活动展板,观看南岗区开展“文明过马路礼让我点赞”主题活动纪实短片,育红小学、铁岭小学、37中学、花园小学、125中学分别以群口快板、情景剧、相声、音乐剧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示了“文明过马路礼让我点赞”进校园主题活动成果。活动中,市教育局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安全乘坐校车》倡议,从我做起,文明乘车。

  据介绍,南岗区按照哈市开展“文明交通”主题活动部署和要求,立足区域优势,精心组织策划,全面统筹实施,深入落实“市民文明素质行动计划”。活动开展以来,南岗区举行了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组织全区近300名志愿者在43个重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引导,并继续深化此项活动的开展,组织全区70余所中小学校、幼儿园10万余青少年,利用班队会、校园网站、微信平台、家长学校等各种阵地和载体,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等教育实践活动,实现文明交通进校园全覆盖,并把文明交通延伸到每一个家庭,使文明出行意识家喻户晓,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的。此项活动的开展,再次掀起了南岗区文明交通宣传新高潮,有效优化了文明交通环境和交通秩序,进一步增强了市民文明安全出行意识,养成良好出行习惯,进而提升了城区整体文明程度。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