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延寿县端午节开展形式多样志愿服务系列主题活动
2017-05-30 14:21: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30日讯(记者 迟亦达)30日,哈尔滨市延寿县志愿者协会组织“一滴水”爱心社、“希望之星”志愿服务队、“爱相伴”志愿服务队等爱心公益组织的200余名志愿者,开展了“浓情端午、爱心助学”为主题的关爱贫困儿童、“慈孝端午、敬老爱老”关爱老人、“文明端午、绿色出行”关爱环境、“书香端午、传承经典”国学诵读等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书香端午、传承经典”国学诵读等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一滴水爱心社”服务活动。

  在踏青人群密集的蚂蜒河沿岸,延寿县“爱相伴”志愿服务队发起的“文明端午、绿色出行”活动吸引了人们纷纷加入,他们通过捡拾垃圾兑换端午节荷包的形式,引导人们爱护环境、文明踏青。

  另一边,延寿县“一滴水”爱心社和“希望之星”志愿服务队精诚合作、完美对接。在她们共同开展的“浓情端午、爱心助学”义卖会现场,踏青的人们纷纷慷慨解囊争相购买五彩葫芦、荷包、五彩绳等民俗品,为贫困儿童献上一份爱心。许多小小志愿者也加入到义卖活动中来,纷纷走上街头,穿梭在人群中,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在一颗颗爱心之间传递着。据了解,此次义卖会共筹集善款3481元,将全部用于资助贫困儿童。

  在延寿县志愿服务广场,“希望之星”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身着汉服,诵读经典国学诗文,在师生们的欢声笑语中弘扬了民族文化,将“书香端午、传承经典”活动推向深入。

  在延寿县敬老服务中心,爱相伴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慈孝端午、敬老爱老”活动,并带去了粽子、糕点、香包、葫芦等慰问品。整个敬老院里充满了浓浓的暖意,老人们过上了一个祥和、快乐的端午节。

  据悉,延寿县志愿者协会近期还将组织动员全县各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广大志愿者为社会尽一份责任,为弱势群体送一份爱心,同时积极联合省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积极作用,携手前行在“同创志愿之城、共建大爱延寿”的道路上。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