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多成保洁"多名工人讨薪无门 店面移址负责人"失联"
2017-06-06 09:37:14 来源:大庆网  作者:生丽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6日讯 家中赡养四位老人还供读一个大学生,夫妻二人拼命打工赚钱,还要省吃俭用,却没想到干活一个多月,工资却没了着落。

  这对于生活负担沉重的外来务工人员姚先生一家来说,是个难以接受的现实,因为几千块钱对于一家人的生活意义重大。

网上还可以查到招聘信息。

  夫妇网上找来新东家

  5月30日,外来务工人员姚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和妻子在一家名为“多成”的保洁服务公司干活儿一个多月,工资却只开了一半,还差3000多元一直没消息,现在公司负责人联系不上了。

  据姚先生介绍,多年来他和妻子一直在保洁公司工作,主要干一些装修后的开荒保洁。

  春节后,姚先生和妻子商量想换一家公司,于是在网上搜索到多成保洁服务公司正在招聘保洁员。

  姚先生看到,多成保洁公司的工作内容正好适合他们夫妻,于是两人决定到多成保洁公司应聘。

  通过网上登记的电话号码联系好之后,他和妻子一起来到高新区内一处住宅,虽然门外挂了“多成保洁”的牌子,但在室内姚先生并没有看到悬挂的营业执照等相关证照。

  一位栾姓男子自称是保洁公司负责人,并与姚先生夫妻约定,工资日结,每人每天150元。

  姚先生称,他多次向对方提出要签订用工合同,但对方表示具体负责的人没在,暂时无法签订。

  干活一个多月拿回3000元

  姚先生称,他和妻子是自3月1日开始在多成保洁公司干活儿的,但是保洁的活儿并不多,并且有一些不是姚先生和妻子擅长的工作。

  因约定好工作是按日计算,所以一个月下来除去没活儿的时间,姚先生和妻子也没有赚到多少钱。另外,多成保洁公司并没有按之前说好的及时结算工资。

  姚先生称,工作期间因没钱吃饭,他和妻子向栾姓负责人讨要回了3000多元工资。

  4月10日,姚先生觉得再这样下去不行,活少工资少,于是决定离开,此时公司还欠夫妻俩共3300元工资。

  从多成保洁公司离职后,姚先生多次给公司的栾姓负责人打电话催要剩余的工资,对方虽然一直答应会给,但却一直没有兑现。

  直到不久前,姚先生再次来到之前他和妻子上班的地方时,发现多成保洁公司已经不在那里了,栾姓负责人的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

  讨薪过程中姚先生得知,多成保洁公司不只是欠了他和妻子的工资,其他多位工友的一些工资也没给,但大家现在都联系不上相关负责人。

  家中生活困难

  姚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和妻子不仅有4位老人要赡养,还要供读正在上大学的孩子,全家人的生活就靠夫妻俩打工的这点工资支撑。3300元钱说起来不多,但是对于姚先生一家来说,却异常重要。

  记者按照姚先生提供的网址,在网上看到了这家“多成保洁服务有限公司”的招聘信息。该招聘信息的发布时间是2月8日,工作内容主要是:开荒保洁、新居开荒保洁,医院、企事业单位的日常保洁服务等家政服务。招聘信息上留下的电话号码,就是姚先生所说的栾姓负责人的电话号,但记者多次拨打均无人接听。

  姚先生称,他和多位工友现在实在不知道去哪里找多成保洁公司或公司负责人,讨要自己的工钱了,他们希望这位栾姓负责人或多成保洁公司的其他相关负责人,看到报道后能联系大家,将所欠的工资还给大家。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