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多警合力救援被困雨搭上的耄耋老人
2017-06-15 09:51:30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陈麒发 颜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5日讯 6月14日晚,一名耄耋老人不知为何被困新安街邮政路附近一幢楼的二楼雨搭上。下班途经此地的民警、辖区执勤的交警,以及接警赶赴现场的消防官兵一同努力,顺利营救老人脱险。

  6月14日晚5时30分左右,市公安局巡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戚鑫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回家,途经新安街邮政路时,路边一幢楼的二楼雨搭上,一名拿着凳子的老人引起了戚鑫的注意。“老人所在的位置,后面的窗都安装了铁护栏,而且没有出口。”戚鑫说,正因如此,他感觉老人能在这个位置上,“是个很匪夷所思的事儿”。于是,戚鑫立即下车查看具体情况。

  与此同时,在附近执勤的市公安交警支队西安大队辅警刘元明也注意到了老人,并通过对讲机找来民警孙成铭和辅警常健来到现场,三人一边叮嘱老人抓紧护栏,一边拨打119请求救援。

  等待救援的过程中,担心老人出现危险,戚鑫、孙成铭、常健三人找到该楼二楼的一户居民,从居民家的窗户跳上雨搭,又爬到老人所在的位置。刘元明则留在楼下疏导交通,等候消防官兵赶来救援。“老人当时情绪还挺平稳,并不激动。”戚鑫说,这样让他们的压力减轻不少。

  很快,市公安消防支队西安大队特勤中队消防官兵赶到现场,使用拉梯接近老人。由于老人所在的位置无法进入室内,消防官兵计划用绳索将老人吊至地面。哪知老人固执地认为被绳子捆绑可不是件好事,坚决拒绝配合消防官兵救援。万般无奈,现场人员一同帮助老人从雨搭外侧慢慢地挪过两户人家的阳台,来到一处能够进入居民家中的雨搭处,才顺利营救老人脱险。

  在现场,附近居民向记者介绍说,老人姓王,就住在这幢居民楼的三楼,今年已经八十多岁了。由于患有小脑萎缩,有时会出现神志不清的现象。老人当天怎么来到雨搭上的,现场的人都没有看到。

  救援结束后,老人的家属也匆匆赶来,向现场的民警连声致谢。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