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宁安现代工业提质提速 筑巢引凤加快产城融合
2017-06-15 11:09: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付文军 孙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6月15日讯 走进宁安经济开发区,记者看到,在7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摆满了现代化企业。正为3家新落户的玉米、马铃薯深加工项目平整场地的园区负责人说:“短短三年时间,几十家企业纷至沓来,我们凭借的是一流的园区建设和优质贴心的服务。”

  对韩出口重点企业不老源养生饮品厂生产车间。

  通过筑巢引凤,近年来,宁安市做好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三篇大文章,形成了以绿色食品加工产业、农机装备制造产业、环保建材产业、新能源产业为主要产业的工业体系。随着投资5亿元的老爷岭风电、投资5亿元的生物质发电、投资1.5亿元的华翠木业等一批立市项目先后竣工投产,全市现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91户,固定资产总额63.5亿元。中凌机械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它生产的玉米收割机等产品非常适合北方山地、丘陵地带,在吉林、黑龙江、内蒙古拥有3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

  秉承规模化开发、集聚化发展的理念,宁安市大力推进产城融合发展,以城镇建设为产业发展拓展空间,以产业发展带动城镇发展,放大集聚倍增效应,不仅城区经济加快了融合的脚步,还打造出渤海、石岩、东京城等一批产城融合的新型乡镇。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