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车辆在人行横道处遇行人过马路不礼让将罚款50扣2分
2017-06-22 21:10: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郝树行 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2日讯(郝树行 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22日,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在交通整治行动中,机动车违停、斑马线不避让行人成为当天重点整治对象。交警部门提示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在享受出行便利的同时,应做到安全守法,文明礼让出行,切勿因自己的交通违法给他人造成不便甚至是危害。

交警对违停车辆进行锁车处理。

  轿车占压盲道被取缔,失明老人点赞

  22日9时30分许,哈市交警道里大队在巡控时发现,新阳路、抚顺街新施划禁止停车线后,“黄道牙”旁违停车明显见少,但与之相邻的安宁街的违停车却多了起来,且这些车无一例外都是占用机动车道违停,严重挤占了本就狭小的道路通行空间。期间,黑A4K116、黑AVZ196等多台车因违停被逐一处罚。

  据执勤交警介绍,民警在执勤过程中发现,随着对路面违停车的从严管控,部分驾驶人为逃避处罚,还随意在人行道上停放,有的甚至占用盲道,给过往路人通行带来极大不便。期间,安宁街车牌号为黑AT229X轿车因停在人行道的盲道上,严重阻碍行人通行,交警随即用锁车器将车辆进行锁定,并留下联系方式和违停处罚告知单。在取缔过程中,一位年过半百的失明老人途经获悉后,主动上前对交警的执法表示称赞。

  遇行人过马路不礼让罚款50扣2分

  在整治违停的同时,交警部门也加大了对机动车不避让行人的处罚。22日10时30分许,在经纬街与中央大街交叉口处斑马线前,一对老夫妇正相互搀扶着过马路,由于行进速度较慢,在人行步道灯变为红灯时,老人还没有完全通过斑马线,行经该处的车牌号为黑ATX950的出租车和黑AF52Q5的私家车见机动车道的绿灯已经亮起,并未礼让,而是选择从老人身旁飞驰而过,这一幕被正在执勤的交警道理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祖瑞鑫看到,立即将这两辆车拦下。交警向车辆驾驶人说明了其不礼让行人的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并出示了执法记录仪中驾驶人不礼让行人的视频。并依法对两名驾驶人分别作出记2分,罚款50元的处罚。

  相关法律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