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机场上半年运送旅客915万人次 继续保持东北地区领先地位
2017-07-03 09:59:49 来源:生活报  作者:仇建 栾德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3日讯 2日,记者从哈尔滨机场获悉,截至6月30日,哈尔滨机场今年共实现运输飞行起降66914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915.5万人次,完成货邮吞吐量5.9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2.6%、16.3%和1.0%。旅客吞吐量继续保持东北地区领先地位。

  今年以来,哈尔滨机场开通了邯郸、锦州、绵阳、台州、万州、乌兰察布、西宁、五台山、宜昌、张家界等城市航线。哈尔滨与国内34个省级行政区的省会城市中的31个实现通航,除距离较近的长春和沈阳外,只有拉萨尚未通航。同时将省内佳木斯、黑河、漠河、伊春、鸡西、加格达奇、抚远及内蒙古海拉尔、满洲里、通辽、赤峰,吉林长白山等支线机场与哈尔滨机场连接起来,积极打造“经哈飞”品牌,由哈尔滨中转飞往国内外各个城市。

  在国际航线上,在旅游旺季增加了甲米、普吉、吉隆坡等地的包机。目前,哈尔滨国际航线已覆盖俄罗斯、日本、韩国、泰国以及港澳台地区。

  目前,共有国航、南航、东航、深航、川航、海航、韩国韩亚航等42家国内外航空公司在哈尔滨机场运营,开通国内、国际航线175条,通航城市102个。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