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黑龙江省发布紧缺人才目录 消化内科医生告急冰雪景观设计师最紧缺
2017-07-12 06:51: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12日讯 日前,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联合编制并发布了《黑龙江省重点产业(行业)急需紧缺人才目录(2017-2018年)》。该目录是我省首次发布的紧缺人才目录,包括11个重点产业(行业), 62个重点发展领域,共计500条人才需求条目,每一条目都详尽列出岗位类型、具体岗位、任职资格与能力要求、重点需求地区、紧缺程度(从低到高为一星至三星)等。想知道龙江啥人才最紧俏,哪些地区缺人才,哪些岗位含金最高,目录中都有详细介绍。

  各地区急需啥人才

  13个地市全部紧缺现代服务业人才,哈尔滨、牡丹江、大庆和绥化紧缺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人才。伊春、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黑河、鸡西紧缺现代生物行业人才。哈尔滨市人才最紧缺,新材料、绿色食品、社会事业、现代服务业等11个行业人才全部紧缺;其次是佳木斯,紧缺新材料、现代服务业等8个行业;齐齐哈尔市紧缺绿色食品、装备制造业、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生物、现代服务行业人才;最少的是七台河,重点需求林产品、社会事业、煤化石化、现代服务业四个行业的人才。

  看看哪些特色行业急需人才

  ●绿色食品从种到卖都难找人

  有机蔬菜农场场长、种子繁育技术员全部需求旺盛。此外,食品调香师、制糖技师、酱类制作技师、食醋制作技师等生活调味品相关人才也在哈尔滨、佳木斯等不同城市有所需求。蓝莓种植工程师、坚果加工技师、菌种技术工程师等森林产品相关人才也是难招人。

  ●冰雪装备人才紧缺

  目录中记者看到,冰雪装备紧缺人才包括滑雪场设计总监、造雪机械设计工程师、冰上器械设计工程师、滑雪服装设计师、滑雪设备工程师等在哈尔滨全部处于紧缺状态,全部都在两星以上甚至达到三星急缺状态。冰雪体育领域,运动防护师为一星,速滑教练员、滑雪教练员、滑冰教练员是两星,冰雪景观规划设计师人才达到三星急缺状态。

  ●养老院院长管理员告急

  牡丹江、鸡西、佳木斯紧缺养老院长,绥化、牡丹江非常紧缺养老院长助理,牡丹江紧缺养老院管员。

  ●全省都缺消化内科医生

  目录中显示,消化内科医生在全范围内是急缺的状态,骨科医生、尿外科医生、妇产科医师、儿科病主治医师、口腔医生都有不同程度紧缺。

  ●机器人、石墨人才需求旺

  目录显示,石墨材料工程师紧程度为两星,鸡西、鹤岗、双鸭山求量较大。物联网技术员在全省围内都处于两星非常紧缺的状,物联网数据开发工程师更是在省范围内三颗星急缺。人工智能器人领域的人才主要需求区域集在哈尔滨。

  部分龙江最紧缺岗位

  冰雪类:滑雪场设计总监、滑雪设备工程师、冰上器械设计工程师、冰雪景观规划设计师

  医疗养老:营养保健医疗师、康复治疗师、神经康复科主任、泌尿外科医生、消化内科医生

  电子类:移动4G通信测试调试专员、 JAVA高级软件工程师、财务软件开发工程师、安卓开发工程师、智慧城市工程师

  绿色食品类:乳制品产品研发技术工程师、精细木工、植保无人机操作员、马铃薯种薯研发工程师、大豆育种技术员、绿色农业营销师

  其他:余热利用工程师、汽车回收拆解工、对俄销售管理、外语高级导游、固废处理工程师、人力资源高级顾问、猎头顾问、 猎头助理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