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中俄亲子徒步:行走在畅爽的北国边疆 呼吸着山下优质空气
2017-07-28 06:4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海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8日讯(记者 姜海涛)27日,黑龙江夏季八大精品赛事之一的2017年“龙江银行杯”穿越大小兴安岭中俄亲子徒步大会第二站在大兴安岭塔河县开库康乡举行。

航拍月亮湾。

  开库康乡与俄罗斯隔黑龙江相望,是我国边疆上的一个村庄。第二站的中俄亲子徒步赛道设置在该乡的黑龙广场至月牙湾段,全程11.5公里。

塔河站启动仪式。

  在临近八月的塔河县,这里全天平均气温约20摄氏度,负氧离子可达3万以上。全程赛道设置正是耐力与体力双重考验,极适合徒步、旅行。

选手在黑龙广场出发。

  赛道起点设在黑龙江边的黑龙广场上,江边有供游客休息的凉亭。坐在凉亭中,可欣赏到江景的秀美与壮阔。从起点向前走,途经俄罗斯族村,村庄保持着泥土房风貌,它们让大人们回忆过去,让孩子们了解过去。经过村庄约3公里的赛道上,两旁种植着大片的土豆,绿油油的茎叶,让人想到秋季这里的农民收获时幸福的表情。过走成片的土豆地,已经接近山脚下,这里设置了爬山环节,约2公里长。这个环节的设置,让孩子们的体能得到锻炼的同时,还磨炼了意志。爬到山顶后,出现了一条约3公里长的山顶道路,道路用砂石铺设而成,平坦中略有崎岖。走到道路尽头,选手们来到了一道弯弯的河流,村里人叫它“月亮湾”,在这选手们欣赏到了弦月似的河流,以及近绿远山的自然风光。

选手们爬山。

  来自北京的9岁小朋友刘云柱表示,在开库康的徒步中,他被这里的景色、空气和线路设计所吸引。其中的原因也很简单:环境好、空气好,能锻炼身体,通过徒步活动,虽然不能成为班级上跑得最快的,却能锻炼耐力。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2018穿越大小兴安岭 中俄亲子徒步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