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清冷雨水迎"立秋" 大庆市今起三天有中雨伴气温下降
2017-08-07 09:31:01 来源:大庆网  作者:袁丽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7日讯 上周,雨可没少下,市气象台连发了三个暴雨预警。根据市气象台统计,8月3日5时至4日5时,全市出现暴雨、大暴雨天气过程,全市平均降水量86.9毫米,为大庆有记录以来日最大平均降水量。

  其中,肇源县平均降水量118.1毫米,有12个乡镇在100毫米(大暴雨)以上;肇州县平均降水量107.7毫米,有6个乡镇在100毫米以上,其余6个乡镇在50毫米以上。市区平均降水量为92.5毫米,有5个乡镇在100毫米以上,全部在大同区南部;杜尔伯特县平均50.5毫米(暴雨)、林甸县平均33.7毫米(大雨)。此次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古恰,为174.9毫米,其次是茂兴146.3毫米。

  那么,本周的天气如何呢?根据市气象台预报,本周大庆市依旧多降雨天气。受高空冷涡影响,从今天到后天,大庆市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量级可达中雨,局地易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降水期间,气温持续小幅下降。

  具体来看,今日,大庆市最高气温为25℃,最低气温19℃;明日,最高气温24℃,最低气温16℃。周四以后,大庆市为晴间多云天气,局地有分散阵雨,气温略有回升,最高气温在26℃-28℃。

  另外,今日,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秋季是天气由热转凉,再由凉转寒的过渡季节。不过,此时仍处在伏天,天气依然很热,因此要注意防暑。

  根据“候平均温度”,即连续5日的平均温度在22℃以下才算入秋,目前来看,大庆市还没有进入真正的秋天,入秋还要等一阵儿。

  【相关新闻】

  强对流天气警报

  8月7日大庆市气象台2017年8月7日8时20分发布强对流天气警报,预计未来1-3小时:大庆市区西部及杜蒙中南部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预计降水量可达10毫米,个别乡镇可达20毫米以上,并可能伴有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出现。请相关单位做好预防措施。

大庆市气象台

2017年8月7日8时20分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