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首届黑龙江省"满晟杯"青少年京剧大赛即将开赛
2017-08-10 15:03:47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杨海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人民网哈尔滨8月10日电 由黑龙江省文化厅主办、黑龙江省京剧院和黑龙江满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黑龙江省“满晟杯”青少年京剧大赛,即将于8月20日正式开幕。届时,来自全省的京剧表演和器乐演奏的青少年爱好者,将会同台竞技。

“满晟杯”青少年京剧大赛旨在激发青少年学京剧爱京剧的热望,挖掘培养京剧后备力量,扩大黑龙江省京剧艺术的传承普及与发展。

为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组委会设立了严格规范的评审机制,制定了包括报名、赛事、评审等一整套工作方案,在客观严谨、尊重艺术规律的前提下,给京剧艺术爱好者提供展示提升、发现自我和学习交流的广阔舞台。

本次大赛共分儿童组、少年组和青年组,年龄在5至35周岁的选手均可报名参赛,大赛设置了涵盖生、旦、净、丑各行当,以及京剧演奏文场、武场等较为完备的专业门类。组委会将聘请省内京剧界专家担任评委。赛程为四天,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决赛将于8月23日进行,分别决出一、二、三等奖,同时对成绩优异的小选手教师颁发优秀辅导教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