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恒祥城19栋楼顶层私建将陆续拆除
2017-08-10 16:49: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0日讯(记者 张隽珊)记者10日从哈市道里区获悉,在对恒祥城顶层私建履行完执法程序后,道里区执法局将对小区19栋楼59个单元的楼顶私建行为进行集中打击。

  执法人员进行强制拆除。

  8月9日早9时,道里区执法局联合新华街道办事处、恒祥城物业出动执法人员40名,拆除工人60名,分别先期对道里区康安路恒祥城10号楼1单元、9号楼3单元顶层4处私建进行了拆除,面积达200余平米。

  记者从道里区执法局了解到,去年,执法人员接到群众举报,恒祥城楼顶有人私建砖混结构房屋,且已建成。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依法进行了立案调查。现法律时限已到期,道里区执法局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组织人员逐步进行强制拆除。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恒祥城小区,先乘坐电梯到达10号楼一单元27层后,再通过安全出口到达楼顶。楼顶私建的房屋构造是依附在两个设备间之间而建,被隔成大小不一的房间,内部已接入水电煤气及供暖设施,精装成小型公寓用于出租,出租人数达200余人。租户人员层级相当复杂,有外来人口、有在哈学习的学生、有务工人员。该小区市民向记者反映,“这些租户每天都要从我家门前经过,吵吵闹闹,影响我的日常生活,而且什么人都有,不安全。”

  据了解,小区初建完成后,楼顶设备间被卖给了私人, 59个设备间48个责任人占用楼顶公共空间私建房屋。这些私建都为砖混房屋,依附在27层或32层楼顶设备间之间空隙而搭建,最小的30余平米,最大的100余平米,占用楼顶公共空间,均没有建审手续,对整个楼体承重带来一定安全隐患。

  下一步,道里区执法局将针对此类违法建筑逐户下发《拆除通知》,限期48小时内将私建建筑物内的物品搬离。再分步骤对其实施拆除,还百姓安全祥和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