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光影龙江
搜 索
石英摄影作品展:从火山口走过
2017-08-15 14: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胡世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引人注目的当数那个山脚下的火山溢出口。当年熔化的岩浆流大都是由此泻入到那一片片大地里,然后化为了波浪起伏的熔岩焦石,如今这溢出口经过上百年的风土造化却成了绿色的山谷,那山涧般的谷底谷壁谷顶,落满了郁郁葱葱的绿植,但见这里树木繁多,枝繁叶茂,绿色打眼,若是不说它原先的身份,怎么也看不出它是一个火山溢出口,然而,山上山下同为火山口的它们,又是这样迥然不同。

  在山巅石径小路上绕着火山口去行走,这可是一种难得的浏览。因为从这既能览尽火山口内外的所有风光,又能览尽视野里五大连池的整个风貌,品味着那种天地合一的广袤与博大。这浏览就像欣赏一幅大美画卷,但见这老黑山周围处处都是火山,格外雄浑,尾山、小孤山、药泉山、卧虎山、笔架山、莫拉布山、格拉球山……十几个名字,十几座山,它们突兀而起,孤山而立,山顶平整,看去高耸,一派苍茫,好个典型的火山族。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