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光影龙江
搜 索
石英摄影作品展:从火山口走过
2017-08-15 14: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胡世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在这画卷中,诱人眼球的是那五个池子。叫的是池子,实则都是湖,个个显得浩瀚。从山上俯看,这五池碧水,就像五条白练,烟波浩渺,银光闪闪,表面看去相互间断,其实它们暗河相连,听说池里有无数泉眼,可谁也说不清“眼”在哪儿,只知满池荡漾的都是泉水,恰好那段儿“黑龙的传说”赋予了它不少神秘的色彩。

  在这画卷中,那片绿野里的新老小镇夺人眼目。这小镇一看就是人气鼎沸,高楼林立,街面很大,有种旅游名镇的气势,细看新城颇有风格,那一条条大道都向山而开,显示着火山之乡别样的风釆。老镇改造也在悄然变化,特别是那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火山矿泉成了他们的优势资源,只要说起五大连池矿泉水无人不晓,他们的疗养区更是闻名遐迩,慕名而来者简直是不计其数。

  伫立火山口,纵览这幅大画卷,我为黑龙江的壮美而生豪情。

  其实,老黑山只是五大连池14座火山中的一个缩影,可它却独领风骚,成了世界上目前火山保存最完整的一个火山口。我听说它在这火山群里尚属最年轻的那一个,因为它的年龄只有300年,而这火山群里最古老的火山口已有200多万年和百万年,年代短的也不少于17万年,它们都是这火山家族里最老的寿星,是那个远古世纪的象征,它们见证了这片亘古蛮荒土地的沧桑之变,它们成为了地球上最珍奇的遗产之宝。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