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黑龙江旅行新时尚:乘中国最北高寒高铁城际游
2017-08-17 13:59:05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了不起的哈齐高铁

  是我国最北高寒高铁

  最北、最冷:哈齐高铁是我国目前最北端的、纬度最高的高寒高速铁路。

  在大庆西站,旅客等待上车。(本网资料图)

  连通铁路网:哈齐高铁是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三大城市间的重要快速铁路通道。开通运营后与在建的哈尔滨至牡丹江客运专线、哈尔滨至佳木斯铁路相连,将构建黑龙江快速铁路网,进一步完善我国东北地区铁路网结构,对加快哈大齐工业走廊经济发展和沿线城镇化进程,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1小时交通圈:哈尔滨至齐齐哈尔间最快运行时间85分钟,速度给人们出行带来全新的体验与变化。哈尔滨与大庆、齐齐哈尔快速对接,形成了一张“1小时交通圈”。

  助力旅游业:在哈齐高铁的串联下,哈尔滨、齐齐哈尔相互成为周末游目的地成为可能。美丽的丹顶鹤,嫩水迎宾,佳地胜景,情约鹤城。大湿地、大平原的齐齐哈尔市是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的胜地。哈齐高铁的开通,吹来了加快旅游发展的东风。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