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老年大学升级生活开启人生2.0版 老年人争先恐后上学去
2017-08-24 15:57: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3日讯 如果你对老年大学的认识,还停留在是大妈们哼着小苹果,手腿并用学习跳广场舞的阶段,那你绝对out了。 如今的哈尔滨老年大学,是一群“资深学者”的“MBA”,是一群思维活跃、阅历丰富、追求时尚且准备引领时尚和潮流“学生”的大舞台,微信咋发我要会,图咋美颜我要学,淘宝我要开店,手机摄影摄像加后期制作我要一条龙……

  2月27日,学员在编织班学习。当日,哈尔滨老年大学春季学期正式开学。王凯 摄

  太极拳班的老师(右)为学员纠正动作。王凯 摄

  哈尔滨老年人大学2017年秋季学期自8月17日网络和手机微信报名开通以来,已有近6000人次通过网络成功报名交费,100余个班级已报满。为啥这么多老人不愿意享清闲,却要争先恐后地上学呢?

  资料图

  享受生活 提高生活品质

  今年秋季学期,哈尔滨市老年人大学新开设了儿童辅食与营养搭配、婴幼儿思维发展健康指导与实践、尤克里里、零基础学英语口语、手机游戏班、AE视频特效制作班、红楼梦与养生学、中医温病等19个专业,这些专业非常接地气,既实用又高端。丰富多样的课程设置让人耳目一新,更好的满足老年人的多种学习需求。气质优雅的张阿姨已经59岁了,她告诉记者,今年春季学期她报名学习了“品读葡萄酒”课,不用为事业奔忙的她,想要更好的享受生活,提高生活品质。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