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搜 索
哈尔滨海事局开展2017年水上反恐安保联合演习
2017-08-24 10:33:23 来源:哈尔滨市安监局  作者:张震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保障哈尔滨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稳定,提前准备应对党的十九大、哈尔滨国际马拉松赛、F1摩托艇世锦赛哈尔滨站、中国赛艇公开赛等重点时段可能发生的水上突发事件,7月10日9时,哈尔滨海事局、黑龙江航运公安局松花江分局、武警黑龙江省总队第一支队联合在哈尔滨港务局第三作业区附近水域举行了2017年水上反恐安保联合演习。本次演练本着最大限度贴近实战的原则,重点检验应急预案、检查应急联动机制和应急反应能力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总结经验和不足,并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加以改进,以此提高水上安保应急能力,保障哈尔滨辖区水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演练共出动各类船舶10艘、海事无人机1架,参演人员50余人。演习内容是模拟龙推211船队在哈尔滨港务局第三作业区附近水域发生险情。一名男子将龙推211船劫持,企图引燃液化气罐制造船舶爆炸,一名船员受伤。哈尔滨海事局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应急力量赶赴现场,设置临时交通管制区,防止险情扩大危害到过往船舶。同时,哈尔滨海事局积极配合黑龙江航运公安局松花江分局、武警黑龙江省总队第三支队等相关部门,调派搜救志愿者队伍,成功将受伤船员救援上岸。在本次演习中,哈尔滨海事局首次采用无人机配合海事传统应急方式开展工作,尝试进行高空侦察和喊话,为下一步扩大海事无人机监管应急工作范围积累经验。

  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实战演练,哈尔滨海事局与各参与单位紧密配合、协同合作,从接警到迅速反应、力量调度、任务分配、高效救援等各个环节有序高效,圆满地完成了此次水上反恐安保联合演习。

责任编辑:李澄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