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大学毕业不落户直到要结婚才发现是“黑户”
2017-08-28 09:46:11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张明玥 盛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8日讯 学生考入大学后可以将户口迁走,可是毕业后应该认真对待户口的去向,不能稀里糊涂对其置之不理,否则就会变成“黑户”,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牡丹江市民王女士的儿子就是这样的例子,准备结婚登记时才发现自己是“黑户”,最后在新华公安分局民警的帮助下,重新落了户。

  8月18日上午,牡丹江市新华公安分局辖区居民王女士来到大庆社区警务大队请求帮助。经了解,2009年,王女士的儿子考入昆明大学,并将户口迁至大学集体户,打算毕业后在昆明买房落户,定居昆明。2013年,王女士的儿子毕业后便将迁移证、报到证等一切手续放在手中没办理迁回手续。几年间,王女士的儿子一直在昆明工作,但没有买房,也没有落户。今年8月初,王女士的儿子准备与女友登记结婚,才发现自己已经成了“黑户”,且身份证也已到期,无法办理婚姻登记。

  了解情况后,民警刘慧积极与户政支队积极沟通协调,又主动联系王女士儿子在昆明居住地的派出所了解其现实表现情况。几经努力,终于帮王女士的儿子补办了户口。8月21日,王女士从民警手中接过崭新的户口本,连连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