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中国冰球国门孙泽浩加盟黑龙江战队 出战VHL联赛
2017-09-05 10:47: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5日讯(记者 孙晓锐 安泽)9月4日,昆仑鸿星宣布中国冰球头号国门孙泽浩正式加盟,他将代表黑龙江昆仑鸿星冰球队出战这赛季的VHL联赛。

孙泽浩进行力量训练。

  孙泽浩出生于1995年,是个腼腆的哈尔滨小伙子,但在提到冰球的时候,眼睛里却永远闪着光芒。他从9岁开始打冰球,本来只是因为滑冰能力不太好而被教练放到了门将的位置上,却没想到在这里发挥出了天生的才能。“我最大的特点是,看到球飞过来的时候一点都不怕,哪怕身上没有护具也不怕,所以教练才让我去试试打门将,”孙泽浩说,“没想到一试就试成了。”

  从2012年开始,孙泽浩开始代表中国国青队出战世青赛,并曾获得过赛事最佳守门员、扑救成功率最高守门员等多项荣誉。2017年亚冬会,终于升上成人组的孙泽浩当上了中国队的首发门将。可以说,在经过这些年的磨炼之后,孙泽浩如今已经是中国最优秀的冰球守门员。

  孙泽浩的绽放离不开他的前东家——承德避暑山庄希望队。希望队是中国体制外的第一支职业化运作的冰球队,老板张远变卖了自己的家产,给球员们提供了一个安心打球的地方。孙泽浩在8年前加盟希望队,对希望队有着很深的感情。他并不愿意轻易离开,但他也迫切地感觉到,自己还需要提高和进步,而这只能在更高的平台和更大的舞台上才能实现。所以,他还是决定选择加入黑龙江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

  孙泽浩对希望队8年来的培养表示感谢,他说,这8年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8年。“我一定不会忘记希望队的恩情,不会为希望队丢脸。以后我还会代表希望队参加全运会和全冬会以及全国锦标赛,希望在那个时候,再为希望队取得更好成绩。”

  初来黑龙江昆仑鸿星,吸引他的是专业的教练团队、高水平的联赛、更合理的训练体制、更多的机会、更大的可能。对孙泽浩来说,加入黑龙江昆仑鸿星,是机遇,也是挑战,他把提高自己、超越自己当成了座右铭。对未来的期待,他希望自己发挥出自身守门员特有的优势,在中国甚至华裔球员中脱颖而出,而黑龙江昆仑鸿星则是这样一个平台,可以让他在冰场上更活跃、更能展现自己。

  孙泽浩表示,他将在黑龙江昆仑鸿星俱乐部里好好打球,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实力,为2022中国冰球计划献上自己的力量。只要国家队有需要,他一定会竭尽全力为五星红旗增添光彩。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