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张效廉在全省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强调:坚持与时俱进传承再创新 拓展家庭文明建设上水平
2017-09-08 07:3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佳薇 刘亿服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8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孙佳薇 刘亿服 记者霍枭涵)7日,全省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佳木斯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前段工作,安排部署下步任务。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作讲话。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效廉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效廉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取得明显成效。

  佳木斯市向阳区九洲社区文明家庭宣讲会。

  张效廉要求,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工作要坚持立足全局战略高度,着力增强推进家庭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与时俱进传承创新,着力拓展推进家庭文明建设的先进理念和丰富内涵。要坚持家庭主体群众参与,着力探索推进家庭文明建设的科学方法和有效途径。要坚持加强领导周密组织,着力营造推进家庭文明建设的良好社会环境。

  佳木斯市第一小学“孝亲”诵读活动。

  张效廉强调,要强化家庭文明建设是传承中华文明的内在要求,是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城乡文明程度的客观需要,是增进人民和睦幸福的重要途径等四个共识。要突出价值引领,用小故事讲好大道理;要突出家国情怀,引导人们共谱“同心曲”、共画“同心圆”;要突出移风易俗,坚决抵制铺张浪费、高价彩礼等不良社会风气。要传承家和万事兴、百善孝为先等优良家风,着力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结合”育人网络,重点抓好文明家庭创建的设计和实施,要突出重点人群,发挥好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

  佳木斯市第一小学“亲子小队在行动”主题班会。

  会前,张效廉同与会人员观摩了佳木斯郊区西格木乡草帽村等示范点。

责任编辑:彭佳丽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