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 “公交都市” 融入市民生活 99.7%居民家500米内有公交站
2017-09-14 06:42: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栾德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9月14日讯 哈尔滨是国内较早出现公共交通的城市之一,近年来,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以百姓满意度为核心,以创建“公交都市”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和提升城市公交系统的供给能力、服务质量及出行吸引力,全面实现城区公共交通管理提档,运营提效,服务提标,智能提级。

  哈尔滨市公交发展数据

  出行变化

  实现公交地铁接近零换乘

  记者从哈尔滨市公交管理处了解到,目前哈尔滨新增公交车辆的购置均价已达到50万元以上,尾气排放标准全部符合国5标准,哈尔滨市绿色公共交通车辆比率达到83%,平均车龄为4.4年,远低于报废标准。

  据了解,哈尔滨以创建“公交都市”为契机,填补公交线网空白点,形成支线、主线、干线三层线网结构,同时实现公交地铁接近零换乘,形成以“公交专用道建设和现代化换乘体系”为主线的公共交通发展新格局。

  未来打造

  移动互联网监测公交运行

  在如今的掌上生活时代,哈尔滨市公交管理部门正在谋求建设与移动互联网深度融合的智能公交系统。加快建设城市公交智能化应用系统,向乘客提供全链条、全方式的一站式信息服务。大力推广城市公交一卡通、手机移动支付等技术的应用,更好地实现便捷支付。同时,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加强对城市公交运行状况监测、分析和预判。公交车在哪里、还有多久能到达……未来互联网+出行科技,将使这些很快成为可能。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