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金色九月里的多彩兴十四
2017-09-14 07:4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亚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4日(记者 赵亚东)九月的兴十四,微风习习,偶有风声,穿过苞谷林中,发出轻微的沙沙声。一会儿细雨,一会儿放晴,天空挂着的斑斓彩虹,让本次东北网组织的全国知名网络媒体团在这个金色的季节,见识到了足够多的色彩。就像兴十四村一样,给了大家惊喜与色彩,震撼与感动。

  在兴十四村,或者在付华廷一班人的意识里,无工不富这个事实已经早就看透了。问题找到了,就要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办法找到了,就要看准方向,一头扎进去,一条道跑到黑……这是兴十四认准的理,不能改,也不退缩。

  老书记与媒体团共同观看讲解员介绍兴十四。

  如何把土地变成一个最大的车间,把农区打造成工业产业的集成之地,这是一个课题,当然也是难题。付华廷日思夜想,村里一班人也夜不能寐,尽管兴十四已经名扬天下,但是实现跨越式发展,需要下一番功夫。

  怎么办?付华廷遍访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到处取经,在几十年兴十四发展的深厚底蕴和成熟经验的基础上,又一次开动脑筋,拓展视野。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来黑龙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让他茅塞顿开,总书记指示,要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这个高瞻远瞩的思路让兴十四找到了方向,也找准了路径。选择好项目,大干快上工业产业,让全村农产品加工业实现从种的好向卖得好转变,同时做好“农头工尾”的产业探索。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

追寻斑斓秋色 龙江金韵正浓 多彩黑龙江秋季【专题】

【专题】全国知名网络媒体兴十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