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喜迎十九大 教育看龙江” 大庆实验中学:建设“智慧校园”实现优质资源共享
2017-09-14 08:08: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庄园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学校荣誉。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强化校际合作实现资源共享

  全国名校积极与大庆实验中学联络共建优秀生源基地,现已有清华、北大等70多所高校达成共建协议;与省内名校哈师大附中、齐齐哈尔实验等五所名校结成五校联盟,打破了校际壁垒,实现了资源共享。今年,大庆实验中学与东三省十二校科研协作体成员校共同发起成立东三省二十一校名校协作体,并将于10月份在大庆实验中学举办首届年会,届时东三省名校将齐聚大庆,共同探讨高考改革下的高中教育。

  龙江最美教师高晶课堂。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把党员打造成名师把名师吸收到党员队伍

  在党建工作方面,大庆实验中学出台《中层干部管理办法》,不拘一格选拔具有发展潜质、政治理论水平较高、能担当学校未来发展重任年轻教师担任中层干部,形成了干部队伍的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同时,加强思想引领,努力把党员培养成名师、把名师吸收为党员。树立了高晶等典型,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另外,制定严格规定,全体教师签订“规范从教行为承诺书”,杜绝了乱办班乱补课、乱订教辅资料、乱收红包问题,营造了良好育人氛围。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彭佳丽